美國指責敘利亞欲重新影響黎巴嫩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二,在結束八國峰會返回美國后的首次電視講話中表示,敘利亞希望借助黎巴嫩真主党挑起的最新沖突,重新恢复對黎巴嫩的影響力。

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二在華府會晤國會兩党領袖時表示說,中東危机顯示,敘利亞正在試圖重新影響黎巴嫩

布什說,由真主党的攻擊所引發的不穩定局勢讓人“怀疑”,一些黎巴嫩人將讓敘利亞重新回來。而敘利亞于去年才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下撤出了占領黎巴嫩28年的軍隊。

布什指出,黎巴嫩如今比較民主自由的政府來之不易;他不希望這個政府在戰亂中垮台,使得大馬士革的勢力借尸還魂。

布什還指稱,由敘利亞和伊朗支持的真主党武裝是最新戰亂的“禍根”。

在布什講話前,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也首次公開指責黎巴嫩真主党襲擊并俘獲以色列士兵的行動事先得到伊朗授意,得以使后者達到分散國際社會對伊朗發展核項目注意力的目的。 伊朗目前對這一指稱不置可否。

中東最新沖突在一個多星期前敘利亞和伊朗支持的真主党武裝侵入以色列邊境,打死打傷并俘獲以色列士兵后引發。 以色列持續對黎巴嫩境內空襲;真主党向以色列境內發射的火箭彈也已超過700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