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以沖突 世界各國加緊撤离僑民

【新唐人】星期二(7月18日)美國派出5艘戰艦前往黎巴嫩,撤离滯留在黎巴嫩的美國公民,其它國家的僑民也紛紛利用汽車、船只、飛机离開黎巴嫩。

美國海軍表示派出的軍艦包括,三艘兩栖戰艦、一艘直升机母艦和一艘塢式登陸艦 (dock landing ship),大約2.5万名美國人住在黎巴嫩,其中一些人已經乘希腊船前往塞普路斯了。

駐塞普路斯的英國最高專員米萊特(Peter Millet)說,從黎巴嫩撤离各國僑民是一場巨大的國際努力,是一個耗費時間的程序,為了安全,需要采用一些必要的安排。國家間應該分享在租用交通工具和啟用軍隊飛机、船只方面的信息。

在歐洲國家方面,法國和意大利已將約1600名歐洲人疏散到了塞浦路斯。

法國已經租用了一艘輪船,往返黎巴嫩來撤离在那里居住和旅游的公民。

但很多英國公民仍滯留在黎巴嫩,只有40人乘軍用飛机來到塞普路斯,目前正在使用軍艦疏散2万多英國公民。

聯合國警告說,黎巴嫩公民和其它國家僑民大量出逃,使得該國處在人道危机的邊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