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總統更換三位主要部長

【新唐人】智利總統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十四日傍晚突然宣布更換內閣三位主

部長:內政部長沙爾狄瓦(Andres Zaldivar)、教育部長席里克(Martin Zilic)与經濟部長安東尼赫維克(Ingrid Antonijevic)。接任者分別是費拉斯柯(Belisario Velasco)、普羅沃斯特(Yasna Provoste)与費瑞洛(Alejandro Ferreiro)。

巴舍萊在宣布更換三位部長一個半小時后就為新任部長主持簡短的宣誓就職

儀式。巴舍萊在儀式中感謝三位卸任部長的貢獻。自今年3月大選以來,他們只當了四個月的部長。

這是巴舍萊就任總統后第一次改組內閣,顯見她遭逢了非常复雜的困境,五月時全國公立學校中學生集體罷課,造成社會動蕩,巴舍萊的支持率同時下降了10個百分點至44%。

卸任教育部長席里克在沖突中不但成為反對党嚴厲批評的對象,反對聲浪也來自聯合執政的內部。

卸任內政部長沙爾狄瓦則是因為在協調參加聯合政府的各党派之間不能讓他們達成協議而遭到嚴重質疑,

卸任經濟部長安東尼赫維克在三月十六日就為了任命國家統計局長席柯爾尼克(MarianaSchkolnik)時一意孤行,而受到嚴厲批評。

巴舍萊是智利第一位女總統,此次內閣洗牌后,巴舍萊仍保持她的男女各半的內閣組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