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向逃离黎巴嫩的外國人開放邊界

【新唐人】敘利亞向逃离黎巴嫩的外國公民和游客開放了邊界,在黎巴嫩的外國人從周四起搭載大客車通過敘黎邊境,并經由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机場返回自己的國家。

西方和其他國家駐貝魯特的大使館安排了大客車協助他們的國民离開受戰火威脅的黎巴嫩,他們經由貝魯特和大馬士革之間公路的邊境站進入敘利亞,在那里各國駐敘利亞的使館官員再安排他們的公民從大馬士革机場搭乘飛机返國。

一個西班牙商人說:“我來貝魯特出差,造訪可能的客戶,但是因為目前的情況,我們必須立即离開”。

國際航空公司已經開始安排額外的航班來大馬士革將這些外國人接回自己的國家。

一個西班牙女商人表示:“我們在黎巴嫩,在貝魯特做生意,我們經歷的情況真的很糟糕,我們對此非常遺憾,并且非常擔心所有還留在黎巴嫩的人”。

星期四,美國國務院發表的聲明,警告本國公民不要前往黎巴嫩旅行,并授權美國駐貝魯特大使館疏散使館工作人員家屬。美國國務院聲明還敦促黎巴嫩境內的美國公民保持低調,在必須旅行的情況下,要不斷變化旅行的時間和路線,而且要盡量避免前往貝魯特南郊、貝卡谷地的部份地區,以及黎巴嫩的南部省,因為真主党游擊隊和其他极端組織在這些地方有很強大的勢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