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确定新核電站興建計划

【新唐人】英國商業与工業大臣阿里斯特爾•德林日前在國會宣布,英國在未來40年將展開核電站的興建計划。此計划目的在于節省能源以及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他同時還表示要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

在英國,對于核能的利用一直是一個很有爭議性的話題。但是去年11月開始的英國能源調查指出,目前以及將來核電站必須成為英國能源供給的一部分,并且還要配以風力發電等其他可再生能源。

英國商業与工業大臣阿里斯特爾表示:“現在英國90%的能源依靠石油,所以我們鼓勵使用可再生能源產生的電能。可再生能源計划的關鍵是拓寬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范圍。這主要包括增加對近海風能、垃圾產生的沼气以及生物能源等的利用。”

阿里斯特爾強調英國能源供給不能依賴于單一品种。新的計划宣稱要使英國普通家庭以及公司更有效率的利用能源。并且提出要使英國的電力公司20%的電力來自可再生能源而不是現在的15%。

這項計划將不僅緩解英國對于進口石油的過分依賴,而且有望在2040年將英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60%。

新唐人記者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