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號宇航員最后一次太空行走

【新唐人】美國發現號航天飛机的宇航員周三(7月12日)進行了返回地球前的最后一次太空行走,主要是進行防熱泡沫修复測試。

兩名宇航員賽列爾斯(Piers Sellers)和福薩姆(Michael Fossum)周三進入發現號貨艙,他們將進行6個半小時的太空行走,目的主要是為了測試受損的隔熱泡沫是否可以在飛行中獲得修复。

他們將使用一种特制的密封材料來修复發現號升空時受損的隔熱泡沫,這些修复材料將在發現號返回地球時經受1700攝氏度高溫的考驗。

發現號在7月4日從佛羅里達升空時,并未出現大的損傷,這使得美國宇航局相信他們已經解決了導致哥倫比亞號失事的隔熱泡沫問題,他們在過去3年中耗資13億來改進航天飛机的安全問題。

2003年2月1日,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在返回地球時在空中解體墜毀,事故的原因最后被确認是由一片756克的隔熱泡沫材料在16天前升空時脫落引起的。

本次發現號升空過程中只有几小片隔熱泡沫脫落。發現號于7月6日与空間站對接,預計于下周一返回地球,迄今為止整個過程一切順利。

發現號下次升空的時間為8月28日,在本次飛行成功后,美國宇航局預計加速增加航天飛机的飛行次數,以赶在這批航天飛机2010年退役前完成耗資1千億美元的國際空間站的建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