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者促國際社會施壓制止中共暴行

【新唐人】對於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不斷曝光,其真實性並得到加拿大獨立調查團的確認,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認為人權無國界,國際社會應該繼續施壓中共,但相信中共仍會迴避外界的調查。

鄭宇碩認為,發生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生生摘取的殘暴事件,是因為中共歷史上多次滅絕人性的政治運動,造成中國社會道德淪喪。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鄭宇碩:主要原因是長期以來對人性的扭曲,特別是在文革時期,所以在中國目前一窩峰的唯利是圖的氣氛底下,追求物質上的利益成為誘因。

他指出,面對這類嚴重違反人權的暴行,國際社會應該向中共施壓,制止暴行。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鄭宇碩:很多違反法治、違反基本人權的事情,應該可以透過國際輿論對中國(中共政權)施加一定的壓力。

但鄭宇碩認為,即使面對國際社會的壓力,中共都會極力避免國際社會的調查。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鄭宇碩:我相信在目前的情況下,要中共當局接受外來獨立的調查員(進入中國大陸調查)的可能性比較低。不願意接受調查,是為了維持自己的面子。

他並呼籲去大陸做器官移植的港人要三思。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