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指責朝鮮不合作態度令人失望

【新唐人】美國助理國務卿希爾星期三在与中共外長會見之后表示,平壤對各方努力解決朝鮮導彈試射危机的外交工作沒有提供合作,其反應“令人失望”。 韓國則強烈警告朝鮮,如果再次試射導彈將會引發嚴重后果。

希爾星期三在北京對記者表示說,朝鮮沒有積极響應各方所作出的要求朝鮮停止發射導彈,重新回到朝核問題的六方會談的外交努力。

他說,各方都在努力,只有朝鮮沒有在努力。

希爾表示,華府与平壤不可能展開雙邊談判,六方會談是解決問題的唯一選擇。他說,“如果他們想被國際社會孤立,情況的确在向這個方向發展,…我們沒有興趣轉向雙邊會談。”

希爾先前表示希望能夠同北京方面找到一條解決目前危机的外交途徑。他說,美國認為日本提出的草案非常好,各方有必要向朝鮮方面發出聯合一致的強烈反對聲明。

同一天,南北朝鮮在釜山舉行了朝鮮在上周試射導彈之后的首次部長級會談。會談上,韓國強烈警告朝鮮如果再次試射導彈將會引發嚴重后果,并呼吁平壤回到停滯不前的六方會談。

朝鮮方面則在會上再次要求韓國恢复提供中斷了的五十万吨白米的援助。

韓國先前已表示,由於朝鮮試射導彈,韓國拒絕再討論其它援助事項。同時,在朝鮮試射之後,南韓曾希望運用与朝鮮的和解關系來施壓,因而批評日本主導的聯合國制裁行動反應過度,但現在反而使自己處境艱難。

釜山會談也是韓國推動南北和解的陽光政策以來,雙方間的最高層級對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