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呼籲國際對朝鮮立場一致

【新唐人】星期一(7月10日),朝鮮半島核危机六方會談的國首席談判代表希爾(Christopher Hill)表示,東京与華府在處理朝鮮發射飛彈上的合作,進行的很順利。希爾也再次呼吁國際社會對平壤試射飛彈采取一致立場。

國助理國務卿希爾重申,國際社會對朝鮮發射飛彈,應該給予同聲譴責。希爾說:“我們要清楚的向朝鮮表示,發射飛彈是無法令人接受的。”

希爾強調說:“在朝鮮當局至今還無法向人民提供基本的電力和糧食,并依靠國際援助的情況下,朝鮮還是選擇花費數百万美元,去發射飛彈,所以我們必須對朝鮮發射飛彈一事給予高度關注。”

朝鮮上星期三試射了7枚飛彈,包括一枚被認為有遠程攻擊能力的飛彈。所有飛彈都在發射不久失敗,落入日本海。

韓國先前在總統府网頁上發表聲明,批評日本對朝鮮試射飛彈反應過度。星期一(7月10日)早上,日本方面對韓國首爾的聲明表示失望,并強調國際社會應該對朝鮮試射飛彈采取堅定立場。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朝鮮發射飛彈對日本來說是威脅,這是無庸置疑的,所以我們將發射飛彈看作是一种危机也是自然而然的反應。韓國對我們的反應給出這樣的評論,很令人失望的。”

安倍強調說,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朝鮮的決議將會是國際社會表達譴責朝鮮發射飛彈的一個有效方式。日本已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制裁朝鮮的決議案,但在安理會擁有否決權的中共和俄羅斯反對制裁。日本方面表示,如果中共投票反對制裁行動,則將會面臨孤立的風險。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在星期一表示,日本不會堅持要求安理會在星期一(7月10日)對決議投票表決。中共代表團正在平壤舉行會談,勸說朝鮮返回旨在結束朝鮮核武器項目的六方會談。但美國對中共對朝鮮的制約力表示怀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