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聯合打擊戰斗机 德州首次亮相

【新唐人】由美國聯合其它8國共同研發的F-35聯合打擊戰斗机(F-35 Joint Strike Fighter),星期五(7月7日)在美國德州達拉斯市沃斯堡(Ft. Worth)舉行公開揭幕儀式,掀開它神秘的面紗。

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領銜開發的F-35超聲波戰斗机,總耗費為2,760億美元,是美國軍史上最昂貴的軍事項目。美國國防部副部長英格蘭(Gordon England)在揭幕儀式上說:“F-35聯合打擊戰斗机是邁向齊心努力及符合21世紀安全性挑戰的巨大的一步。”

總部設在美國馬里蘭州貝塞斯達市(Bethesda)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是開發三种不同單引擎聯合打擊戰斗机的主要承包商。這部聯合打擊戰斗机將以”閃電II”(LightningII)命名,以紀念美軍二戰時的主力戰机、曾被廣泛用于太平洋戰場上的著名戰斗机P-38。

參与F-35戰斗机研發的其它國家有英國、意大利、荷蘭、土耳其、澳大利亞、挪威、丹麥及加拿大。其中英國投入20億美元的研發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