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人建立私人電子游戲戒毒所

【新唐人】

在巴黎,數百名玩游戲机的人們正在激烈進行著電子体育世界大賽。他們中多數是處于青春期的男孩子。阿姆斯特丹的一家戒毒所說,年輕人對電子游戲的沉溺已經失控。

這些世界上最擅長玩游戲的人們,每年一次聚在一起,在電子体育中角逐。但是正如一名游戲机玩家所說,一旦上癮,就很難停下來。

癮好顧問基斯-巴克(Keith Bakker)說,因游戲而產生的极度刺激感促使你不斷的提高技能,而這种欲望正是玩游戲的危險所在。

已經放棄玩游戲的21歲的阿姆斯特丹人提姆講述了電子游戲如何影響了他的生活。

他說他每天上午9點開始玩電腦游戲,一周七天,天天不斷。

他的父母把他帶到一所小而优美的16世紀荷蘭排屋,治療他的強迫行為症。

盡管專家們仍然在辯論過度玩游戲是否屬于上癮症,巴克并不想等待他們的辯論結果,而是建立了一家私人資助的史密斯与瓊斯電子游戲戒毒所

這是歐洲第一個戒除電子游戲癮好的診所,位于該城市最著名的運河邊,可以容納12個病人。它向人們提供日間療程,幫助他們与玩游戲的欲望搏斗。從7月12日起,他們還會有住院療程,大約延續4至6個星期。

史密斯及瓊斯戒毒所所采取的治療方法与戒賭博,戒酒等方法類似。病人們要學習放棄,掌握對付癮好,防止复發的方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