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眾對北朝鮮發射導彈表示震驚

【新唐人】

北朝鮮無視日美的強烈反對,在沒有任何外交照會的情況下,于美國時間7月4日下午連續發射7枚導彈,日本社會上下均感震惊。

北朝鮮發射導彈引發日本廣泛關注,日本多家媒体都做了專題報道。

据NHK報道,山口縣知事要求全縣加強警戒,愛知、高知、鹿儿島、佐賀等縣議會也都分別做出了抗議的決議。

在我們的采訪中,許多日本人也都表示了他們的震惊和關注。

“很麻煩啊。我們感到很有危机感。”

“在世界上一片要求停止發射的呼聲中,在小泉訪問北朝鮮時也提出停止發射的要求的情況下,仍然無視,進行了發射。”

“作為一個日本人,說實話,我感到很震惊。以前在新聞中听說北朝鮮在准備發射,現在听說發射了7枚導彈,很吃惊。這只會招來經濟制裁,只會對北朝鮮不利。感覺非常不可思議。”

當問及有關中共的態度時,他們表示:“中國應該明确表示是非的態度。”

“事關維持亞洲的和平,中國應該告訴北朝鮮停止下來。”“中國好像与北朝鮮關系不錯。非常希望中國站在中間,像日朝之間的橋梁一樣,實現外交關系正常化。”

新唐人記者淑華日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