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繼續試射導彈 安理會磋商對策

【新唐人】朝鮮外交部星期四(7月6日)首次公開承認發射了7枚導彈,稱試射導彈是為了加強它的軍事力量,還要進行更多的導彈試射;并威脅對試圖阻止其發射導彈的國際社會施与武力報复。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磋商對策。

朝鮮國家電視台星期四引述朝鮮外交部發言人的話說,平壤方面決定試射導彈是例行軍事演習的一部分。這是朝鮮試射導彈以來首次官方表態。平壤還形容這次導彈試射非常成功,但美國官員表示,大浦洞二號發射后不到1分鐘就落入了日本海。

朝鮮試射導彈后,國際社會紛紛給予了強烈譴責。但朝鮮外交部仍表示,日后它還會繼續試射, 并威脅說,如果其它國家繼續對它試射導彈給予施壓,朝鮮將采取更激烈的行動進行報复。聯合國安理會為此召開了緊急會議,商討朝鮮導彈危机

星期三,日本提出譴責朝鮮的決議草案交由安理會討論,要求采取制裁措施。 草案呼吁各國停止向朝鮮提供可以用作發展導彈計划,或大殺傷力武器的資金、貨物及技術,同時敦促朝鮮立即停止發展及試射導彈,盡快返回六方會談談判桌。這項決議草案獲得英美等國支持,但中國和俄羅斯保留意見,兩國傾向以較溫和的主席聲明代替通過決議。美國總統布什指出,朝鮮不理會國際社會的反對試射導彈,令朝鮮更加孤立。他已与韓國總統盧武鉉及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通過電話協調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