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公交系統遭恐怖攻擊一周年回顧

【新唐人】

200577日是改變倫敦的一天,從太平盛世到恐怖攻擊,人們在不到24小時內經歷了兩個极端。76倫敦人興奮地尖叫著慶祝贏得2012年奧林匹克舉辦權,而第二天早上則是痛苦地尖叫,因為四名自殺炸彈者在首都公交系統引爆,造成52名無辜民眾喪生,數百人受傷。

 

在當地時間早上850分,三名自殺炸彈者同時引爆了他們的炸彈裝置。謝赫扎德坦威爾(Shehzad Tanweer)在東向環線的利物浦街站和艾爾德門(Aldgate)站之間引爆,他自己和另外7人喪生,171人受傷。穆罕默德西迪克汗(Mohammad Sidique Khan)在西向環線的埃奇威爾(Edgware)路,引爆了他的背包,6位乘客喪生,163人受傷。杰曼林希(Germaine Lindsay)在滿載的皮卡地里(Piccadilly)線地鐵的國王十字街站和羅素廣場站之間引爆,26位乘客喪生,超過340人受傷。

850分,三名自殺炸彈者同時引爆了他們的炸彈裝置。謝赫扎德坦威爾(Shehzad Tanweer)在東向環線的利物浦街站和艾爾德門(Aldgate)站之間引爆,他自己和另外7人喪生,171人受傷。穆罕默德西迪克汗(Mohammad Sidique Khan)在西向環線的埃奇威爾(Edgware)路,引爆了他的背包,6位乘客喪生,163人受傷。杰曼林希(Germaine Lindsay)在滿載的皮卡地里(Piccadilly)線地鐵的國王十字街站和羅素廣場站之間引爆,26位乘客喪生,超過340人受傷。

 

几乎一小時之后,當地時間早上947分,第四名自殺炸彈者哈斯布侯賽因(Hasib Hussain),在塔維斯托克廣場(Tavistock Place)的第30號公共汽車上引爆, 13位乘客喪生,110人受傷。

947分,第四名自殺炸彈者哈斯布侯賽因(Hasib Hussain),在塔維斯托克廣場(Tavistock Place)的第30號公共汽車上引爆, 13位乘客喪生,110人受傷。

 

當昏眩的幸存者終于走出隧道之后,急救人員才慢慢開始了解他們面對的恐怖攻擊景象。

 

第一個确認爆炸出于恐怖分子攻擊,是來自英國首相布萊爾。他在蘇格蘭格倫伊格爾斯(Gleneagles)出席八大工業國(G8)會議。在震惊之下,布萊爾當著美國總統布什和其他國家首腦,誓言英國決不會被恐怖脅迫。之后几天,英國從情報中得知自殺炸彈者是在本國土生土長的。英國的民眾不得不接受這個現實,英國出 生的年輕人選擇了攻擊他們自己的國家。

Gleneagles)出席八大工業國(G8)會議。在震惊之下,布萊爾當著美國總統布什和其他國家首腦,誓言英國決不會被恐怖脅迫。之后几天,英國從情報中得知自殺炸彈者是在本國土生土長的。英國的民眾不得不接受這個現實,英國出 生的年輕人選擇了攻擊他們自己的國家。

 

77 日攻擊之后整二個星期,倫敦再度被作為攻擊目標。在三列地鐵和一輛公共汽車上,發現未爆炸的裝置。被控負責策划的五名男子,稍后被拘捕,并將于今年9月面臨審判。

77 日攻擊之后整二個星期,倫敦再度被作為攻擊目標。在三列地鐵和一輛公共汽車上,發現未爆炸的裝置。被控負責策划的五名男子,稍后被拘捕,并將于今年9月面臨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