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譴責北韓試射導彈

【新唐人】

北約周三(75日)譴責北韓試射導彈的舉動,北約秘書長夏侯雅伯呼吁國際社會對朝鮮做出強硬反應。他在布魯塞爾表示對平壤的舉動感到极為擔懮。

75日)譴責北韓試射導彈的舉動,北約秘書長夏侯雅伯呼吁國際社會對朝鮮做出強硬反應。他在布魯塞爾表示對平壤的舉動感到极為擔懮。

 

在一份書面聲明中,26國組成的北約表示對北韓試射導彈感到遺憾,并譴責這一行為。北約秘書長夏侯雅伯表示該聯盟對北韓行為嚴重不安。

26國組成的北約表示對北韓試射導彈感到遺憾,并譴責這一行為。北約秘書長夏侯雅伯表示該聯盟對北韓行為嚴重不安。

 

北約秘書長夏侯雅伯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對此事表示极為擔懮,并認為此舉威脅了國際安全。你們看到了這份聲明,這應被視為更廣泛的國際社會反應的一部分,希望(聯合國)安理會也能對此作出強有力的反應。”

 

法國在聯合國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應日本的請求,聯合國安理會將在今天晚些時候討論北韓試射導彈事件。北韓周二試射了至少六枚導彈,其中包括一枚長程導彈,日本對此感到嚴重不安。

 

北約表示希望聯合國安理會能在此問題上顯示出“堅定”。夏侯雅伯指出:“……北約已經注意到安理會五常任理事國的反應,但是我想現在是安理會作出“堅定”反應的時候了……”。

 

安理會五常任理事國中,美、俄、英、法等國均譴責北韓試射導彈,中共方面則稱嚴重關切。

 

分析人士指出,盡管中共反對朝鮮試射導彈,但朝鮮的行為將不會從根本上改變中朝關系,因為中共出于自身的利益不愿意動搖金正日政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