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勇者-癌逝兒童紀念畫展

【新唐人】

台灣有一位鄭韻婷小妹妹,四年前不畏血癌病痛的折磨,以樂觀積极的生命態度,在病床上不僅繼續她最愛的藝術創作,還發揮創意的在醫院用過的點滴袋上充气作畫,作成彩繪气球送給病童。今年七月三日,在她去逝滿周年的今天,台灣勵馨基金會,在屏東社會福利館,舉辦鄭韻婷紀念畫展,分享她對生命的熱愛。

 

一場為紀念因血癌過世的小畫家鄭韻婷,而命名為“窗外的陽光”-念畫展,三日上午,由台灣勵馨基金會,在屏東社會福利館舉行兩周展期的開幕活動,基金會陳源主任表示,暑假期間,希望透過鄭小妹妹的藝術創作,与青年學子分享她不畏疾病的折磨,樂觀積极的生命態度,對于現場展出的畫作亦表達感動之意。

 

勵馨基金會主任陳源:“這么多的作品當中,其實我們在看,每一幅給我們很深的感動,都覺得這些畫在向我們說話,是能夠感動我們,也能夠感動社會大眾。”

 

鄭小妹妹的媽媽鄭明淑女士表示,年僅十五歲的韻婷,生前參加過全國多項比賽,從花式溜冰到美術創作,涵蓋語文、体育、藝術等領域,得到很多項獎牌、獎狀、獎杯,并描述韻婷在住院期間,面對病痛仍不斷進行藝術創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