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67年 一日本人自俄返日

【新唐人】

二次大戰結束后被留在俄羅斯薩哈林(Sakhalin)島67年的中川先生,星期天(72日)第一次返回到日本,他神情愉悅地同前來接机的親人握手。

Sakhalin)島67年的中川先生,星期天(72日)第一次返回到日本,他神情愉悅地同前來接机的親人握手。

 

79歲的中川先生在二次大戰開始之前就已經同他的家人一起移居到薩哈林島,1945年,中川先生的母親和妹妹被撤离到日本最北部的北海道,從那時候開始,他們就被分開了,隨后多年來彼此毫無音訊。

坐在輪椅上的中川先生從薩哈林島飛抵日本北海道机場后,在机場向他的親朋揮手致意,并和他的妹妹握手。由于彼此分离近70年,大家見面時百感交集淚流滿面。

70年,大家見面時百感交集淚流滿面。

 

情緒激動的中川先生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從來沒有想過,我還能有机會回到日本。」

目前還不清楚二次大戰結束后在中川先生身上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据日本共同通訊社引述中川先生妹妹的話說,二次大戰結束后,俄羅斯軍方誤以為中川先生是一名日本兵,因而將他帶往俄羅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