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訪問美國受到熱烈歡迎

【新唐人】

星期四(6月29日)美國總統布什熱烈歡迎日本首相小泉的到訪,布什在白宮草坪舉行了歡迎儀式,隨后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及正式晚宴,小泉此次訪問的亮點之一,將是布什夫婦陪同小泉到搖滾傳奇巨星貓王的故居訪問。下面請看相關報道。

在星期四舉行的歡迎儀式上,布什總統贊賞日本是一個堅定的盟友,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問題上做出了可貴的貢獻。

64歲的小泉在日本被視為有著敏銳的政治直覺,他對棒球和牛仔電影的熱情使他和布什的關系密切。

布什開玩笑說:“我感謝小泉首相來到白宮,我期待著和他一起到graceland參觀,從官方上講,小泉首相是來訪問美國總統的,我知道他此行的重點之一是去訪問搖滾之王。”

小泉曾說,在過去5年里沒有任何世界領導人象布什一樣使他感覺信任和深厚的友誼。

伊拉克戰爭中,小泉不顧國內的反對意見,派遣了550名士兵到伊拉克,對布什表示支持。那次派兵被認為是二戰后日本最危險的國際部署。

在總統的橢圓型辦公室會晤后,召開了聯合新聞發布會,布什警告北朝鮮不要試射導彈,并對北朝鮮的核野心表示關注。

在回答記者提問,如果北朝鮮發射導彈的話,日本和美國將如何應對時,小泉說:“首先,我們要和北朝鮮接触,不要發射導彈,第二,如果他們發射了,我們會施加各种壓力,但最好不要在這里談論具体會施加什么壓力,在北朝鮮問題上,我們會和美國保持密切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