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日本外長在莫斯科會晤

【新唐人】

星期三(628日)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和日本的外交大臣麻生太郎赶在八國外長會議召開前,先在莫斯科舉行會晤。

628日)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和日本的外交大臣麻生太郎赶在八國外長會議召開前,先在莫斯科舉行會晤。

 

來自俄國、日本、美國、加拿大、德國、法國和意大利8國的外交部長將于星期四(629日)在莫斯科召開為期1天的會議,預計伊朗核武問題、最近的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發動襲擊等問題將是會議的重要議題。

8國的外交部長將于星期四(629日)在莫斯科召開為期1天的會議,預計伊朗核武問題、最近的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發動襲擊等問題將是會議的重要議題。

 

据俄羅斯和日本媒体報道,拉夫羅夫和麻生太郎會討論在8國首腦峰會召開時,俄羅斯總統普京和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雙邊會談的框架問題。8國首腦會議將于下個月在圣彼得堡舉行。

8國首腦峰會召開時,俄羅斯總統普京和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雙邊會談的框架問題。8國首腦會議將于下個月在圣彼得堡舉行。

 

去年11月普京訪問日本時曾和日本首相小泉達成協議,兩國在打擊恐怖主義、發展經濟、貿易和安全聯系方面合作。

11月普京訪問日本時曾和日本首相小泉達成協議,兩國在打擊恐怖主義、發展經濟、貿易和安全聯系方面合作。

 

但兩國在二戰后被蘇聯占領的南千島群島在主權問題上一直存在分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