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整肅貪官反腐敗 實為權力鬥爭

【新唐人】

繼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因 “生活腐化墮落”被免去職務,近日又傳出北京2008奧運工程建設副指揮金焱,被中紀委帶走 “配合調查”。國內人士認為,中共近期整肅貪官并不是真的反腐敗,而是中共高層權力斗爭的結果。

 

2003年間,曾參与多起高官落馬后刑事辯護的北京維權律師高智晟強調,中共所有貪官落馬都不是反腐机制起作用,而是權力斗爭的結果。

高智晟:「所有的高官落馬,都不是它自己的反腐机制在運轉所導致的結果,而是百分之百的權斗,因為兩方腐敗都有一個力量傷害老百姓,但是一旦一方把另一方給打下去的時候,倒下去的是腐敗份子,取胜的一方腐敗份子成了反腐英雄,他實際上是腐敗份子權斗的結果。」

今年57歲的劉志華在9名北京副市長中排名第四,主管城市規划、國土房管和体育等,同時也主管2008年北京奧運体育場的規划及建設。

路透社報導,劉志華涉嫌貪污遭到撤換的案子是胡錦濤親自處理的。

許多觀察家認為,劉志華生活腐化墮落" 早已劣跡斑斑,他的行徑在這之前明顯受到高層的默許,這次首開先例將劉志華「先免職后調查」,猜測与高層權力斗爭有關。

廣西自由作家老戚認為,中共官員無官不貪,所有的反腐敗,都是共產党內部政治斗爭的結果:「所有的反腐敗都是他們圈子里,党內他們在爭位置,每一個都是大大小小的獨裁者,不像陳水扁啊!有事情大家可以罵他、倒他,中國是不可能的。」

許多分析人士也認為,劉志華落馬是胡、溫在為明年的中共十七大政治高層大洗牌做准備。

除了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因貪瀆被免職;北京奧運工程建設副指揮金焱也被調查;而在香港上市的「首創」集團副董事長劉曉光也因涉及此案被隔离調查。

 

新唐人記者 林洪 陳東 采訪報導

林洪 陳東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