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罷免總統 中共國台辦低調回應

【新唐人】

台灣憲政史上首次的罷免總統案,因贊成罷免席次未能達到法定148票的同意而失敗。中共國台辦低調回應,甚至連28日的例行記者會都臨時取消,分析人士認為, 中共當局害怕面對這樣一件民主事件,更凸顯大陸的專制。請看本台采訪報導

 

台灣立法院罷免總統投票表結果出爐,大陸央視午間新聞以頭條連線方式報導罷免陳水扁失敗,但除了央視四套之外,而央視一套卻支字未提。當局則以總統罷免案屬于台灣內部事務為由,不愿發表評論。

湖北异見人士熊忠俊認為,中共當局擔心媒体報導后,中國民眾會反思: 為何台灣可以,大陸不行?『這件事情的報導會給中國的民眾感覺:為什么台灣可以罷免總統,可以把總統的女婿捉起來,為什么中國就不可以呢?反而讓大陸人民認識到台灣跟大陸兩個社會政治的差异, 很能体驗大陸和台灣截然不同的兩种政治制度。』

熊忠俊強調,台灣應該督促中共尊重民眾的人權,加強政治改革,未來兩岸如果要談統一,中國大陸必須走向民主

『我認為兩岸統一最大的障礙, 不是哪一個個人,而是這個制度,大陸實行的是獨裁專制制度,台灣是民主制度。 想統一,前提是大陸必須走向民主,但共產党現在的表現來看,根本沒有實行民主的決心。』面對台灣吵的沸沸揚揚的罷免案,中共國台辦不僅低調回應,連

不是哪一個個人,而是這個制度,大陸實行的是獨裁專制制度,台灣是民主制度。 想統一,前提是大陸必須走向民主,但共產党現在的表現來看,根本沒有實行民主的決心。』面對台灣吵的沸沸揚揚的罷免案,中共國台辦不僅低調回應,連28日的例行記者會也臨時取消。

新唐人記者 唐宇 林洪 采訪報導

唐宇 林洪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