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罷免總統 大陸民眾羡慕

【新唐人】

 

台灣憲政史上首次由立法院提出的罷免總統627日在立法院進行記名投票表決,執政的民進党立委沒有參加投票,而在野的國民党、親民党等共投下 119席的同意罷免票,沒有通過三分之二立委同意的門檻,這樁台灣首次罷免總統案最后以「不成立」收場。中國國內人士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表示:台灣民眾可以公開的表達自己的意見,代表台灣民主的成熟,也希望台灣方面能多關注中國大陸的民主人權。

 

西安民主人士党志國認為,台灣罷免總統案雖然最后「不成立」,也代表台灣民主走向一個成熟的道路,對中國的民主有很大的影響力,

『證明台灣是一個民主制度,罷免總統的意見可以表達 最后可以統合憲法規章的程序,台灣走向憲政的道路,這是非常好的事情,對整個中國的民主就是一個很大的影響力,如果大陸不走向民主,整個中國不走向民主,台灣的和平,沒有保障。』

四川自貢農民劉正有則認為,相較于台灣罷免總統,在大陸想罷免一位剝奪民眾利益的村民代表,都比登天還難,希望台灣方面多關注大陸的民主与人權。

『台灣太民主了,而且非常有法治 ,台灣能罷免總統,我們這里連罷免一個出賣人民群眾利益的組代表都沒有辦法,連我們失地農民選出來的代表被政府官員收買了,然后失地農民履行村民組織法,罷免被收買的代表都罷免不了,可想而知,村長或鄉長,區長或市長, 根本想都不要想』

劉正有呼吁台灣不論民進党還是國民党,應該多關注大陸的人權,如果大陸民眾沒有人權 台灣民眾也將是受害者。

台灣民眾也將是受害者。

 

新唐人記者 唐宇 林洪 采訪報導

唐宇 林洪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