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與蓋茲會晤 攜手慈善事業

【新唐人】星期一,排名世界第二的億万富翁沃倫巴菲特与全球首富比爾蓋茲公開會晤,商討如何有效運用巴菲特剛剛捐出的三百多億美元慈善捐款的問題。 

巴菲特星期天(625)宣布把他個人約四百四十億美元資產中的百分之八十五捐給「比爾与梅琳達.蓋茲慈善基金會」等机构,做為慈善之用。

 

巴菲特表示,他希望把錢捐給擁有經驗与專業人才的机构,而不是成立新的慈善机构去做重复的工作。

 比爾蓋茲(BILL GATES)說,“如何确保正确地使用這筆錢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不過

我們仍然對沃倫的捐贈感到非常、非常的激動。”

 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說,“我對蓋茲慈善基金會的運作觀察了許多年,我相信通過他們能夠更有效的使用這筆捐款。”不過,巴菲特也堅持投資專家對財務

管理的嚴格態度,要求蓋茲慈善基金會每年的支出總額必需達到他前一年捐款的總額,外加基金會資產的百分之五,從而确保捐款被最有效的安排和運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