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2006年白河蓮花節登場

【新唐人】南台灣台南縣白河鎮蓮花節周末盛大登場,今年以”緣結蓮開希望之旅”為節日主題,希望讓來自各地的遊客,享受一趟与以往不同的蓮花之遊,請看來自台南的報導。 

每 年從觀賞蓮花到品嚐各種蓮花大餐美食,都為地方帶來大批的觀光人潮,今年的白河蓮花節,白河鎮長劉米山、縣長蘇煥智、台灣明慧學會代表陳彥玲等多位鎮民代 表都共襄盛舉。現場開幕式中,邀請新唐人旗鼓隊所演出的〔雷霆天威〕,為整個活動拉開序幕,而開幕儀式是以象徵〔蓮花〕永續傳承的〔希望樹〕以〔蓮結蓮開 迎希望〕的主軸貫串整個活動,讓每一位參與盛會的來賓,都能感受到蓮花聖潔純淨的魅力,從心中發出善念與祝福,為各地方的和諧與繁榮帶來希望與力量。

 

白河鎮長劉米山:「我們今年的主題是蓮結蓮開,希望之旅,所謂的希望之旅,當然美其名我們知道,我們是希望今年可以帶動新的希望出來,因為我們白河這地方是好山好水,我們的蓮子特別香,我們的藕粉特別香,全台灣省知名,是大家都知道的。」

 

白河兒童基金會蔡正元:「我們辦這個寫生比賽,希望就是說親子一起來,那麼可以培養親子之間的感情,而使得小朋友可以有一個更快樂的一個童年。」

 

現場除了一系列的蓮鄉音樂、藝術舞台表演外,更有大型氣模墊、民俗技藝、農產品特賣、親子遊戲車、以及各式各樣的賞荷專車,此外,還有仙女帶遊客做賞荷規劃導覽,這次的白河蓮花節,現場遊客似乎有意猶未盡的遊興,來了還想再來呢?

新唐人記者 宮安洲 、陳素琴 在台灣白河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