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總理壓力下宣佈辭職

【新唐人】東帝汶總理阿爾卡蒂里在國內壓力下,星期一(626日)宣布辭職,並表示將為兩個多月來的政治危機負起部份責任。預料這將有助平息國內持續多個星期的緊張局勢。阿爾卡蒂里一直被指要為首都帝力過去多個星期的武裝部隊暴亂負責。 

在連續數周要求下台的強大壓力下,東帝汶總理阿爾卡蒂里終于在星期一(626日)宣布辭職;此舉料將可以減緩這個貧困國家的緊張情勢。

 

目前還不知道將由誰繼任總理職位,但阿爾卡蒂里辭職的消息獲得過去一週來,在首都示威的數以千計群眾歡迎。他們大聲歡呼,並且按汽車喇叭回應這一消息。

 

阿爾卡蒂里在記者發布會上說:“我將辭去政府總理職位,避免讓總統閣下古斯茂辭職。” 阿爾卡蒂里只宣讀他的聲明,拒絕回答問題。

東帝汶的政治動亂,促使澳洲派遣將近一千五百名軍警到此維持秩序,并防止反對和支持阿爾卡蒂里的兩派互起暴力沖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