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期間德國人重現民族自豪感

【新唐人】

在世界杯漸入高潮之際,德國人越來越表現出民族自豪感。這還是第一次出現在二后的德國,他們在陽台上、車上紛紛挂上了德國國旗。

一位德國男子說:“我覺得很好,我還從來沒買過一條德國圍巾,我今天買了一條。”

一個柏林的年輕人看著數百個球迷揮舞著德國國旗,慶祝德國隊在比賽中取胜時說:“我感覺真的很爽,一直以來愛國精神一直是個問題。”

到德國來看世界杯的外國游客看到到處都是德國國旗,感到非常能理解。

來自法國的克萊格農 (Samantha Collignon)說:“這很正常,當法國獲得好的結時也是這樣。我覺得太棒了,德國人終于有一個机會告訴世界‘我是一個德國人,德國偉大”。

來自墨西哥的薩克茲(RAMON SANCHEZ )說:“對于有些國家來說,愛國熱情是危
險的,但對德國來說沒有問題。”

加拿大的卡利索(Brent Calis)說:“我認為對体育來說任何民族自豪感是好的,要不發展成流氓暴力這類事情就行。”

在波茨坦,現代史學教授郭爾特馬克(Manfred Goertemaker)對記者表示:“直率說,我沒有看到任何傳統意義上的德國民族主義复蘇。從1990年德國統一后這是一個正常的复蘇過程。今天我們已經到了德國人可以為自己驕傲的時候了,這不僅是因為足球獲胜,還因為德國現在是國際大家庭的一員了,如德國也參加了聯合國在阿富汗或科索沃的維和使命。”

二戰中經歷了納粹頭子希特勒(Adolf Hitler)的极端民族主義后,德國人不再表任何過火的民族熱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