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是全球最有禮貌的都市

【新唐人】在一般人印象中,紐約是個步調快得讓人眼花撩亂、紐約人說起話來犀利不留情面的大都會,不過,根据《讀者文摘》星期二公布的一份調查顯示,紐約市卻名列全球禮貌的大城市榜首。

 

根据《讀者文摘》于2月底至3月中在全球35個國家的一些人口最稠密的都市所進行的訪問調查顯示,紐約在三項關於禮貌的調查中超越其它大都市,是最為殷勤有禮的城市。

 

《讀者文摘》的記者進行的調查包括:“門戶測試”,看誰會為他人開門;“文件掉落測試”看誰會幫忙撿拾掉在地上的文件,而“服務測試”則是評估銷售人員在賣出商品后會不會說謝謝。

 

這家雜志說,五個紐約人中有四人通過了這三項禮貌測驗。

 

《讀者文摘》國際版主編基希爾說,“這确實和很多人對紐約的印象相矛盾。”

 

以分項而言,九成的紐約人通過了門戶測試,55%的人通過了文件掉落測試,在參与服務測試的20名銷售員中有19人過關。

 

在這次調查中,瑞士的蘇黎世以77%的得分緊追在紐約之后名列第二,加拿大多倫多得分70%,德國柏林、巴西圣保羅和克羅地亞的薩格勒布得分均為68%。

 

《讀者文摘》說,最不禮貌的地區多是亞洲城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