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電視答辯罷免理由 去留由人民決定

【新唐人】針對台灣罷免總統案,陳水扁決定不提答辯書,并于二十日晚間,以“向人民報告”的電視直播方式訴諸全民,向人民報告執政六年的得失。他強調,此舉絕無藐視國會之意,同時也是遵循憲政秩序。請看本台來自台灣台北的現場報導。

針對台灣國親兩党所提的罷免案,台灣總統陳水扁決定不提出答辯書,而是在二十日晚間在統統府透過電視,向台灣人民報告。

台灣總統陳水扁:「阿扁已經已透過正式方式,向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明,決定不提答辯書,但要向人民報告。」

在隨后兩個小時的談話中,陳水扁分別針對國親十大罷免理由,一一反駁:針對女婿涉入弊案,他表示感到痛心難過,但是一切交由司法來判決和處罰,同時強調其夫人并未涉入SOGO財團經營權之爭。

台灣總統陳水扁:「若夫人涉入SOGO弊案一定辭職」

至于外交挫敗方面,陳水扁表示終止國統剛領并未破坏台美關系。而中共對台外交打壓、是不分藍綠的。

陳水扁:「中共對台打壓、不分藍綠。」他并強調台灣投資中國的高度依賴數据,必須避免失去經濟主体性的風險。

陳水扁最后感性表示:「阿扁有沒有資格再繼續做我們的總統,就交給大家吧!就交給2300万台灣人民大家來共同決定。」

另一方面,國親部分政治人物,二十日上午至總統府前,針對陳水扁不提答辯書進行抗議;并于晚間提出回應,表示民進党應讓全台灣人民決定總統去留。

台灣民眾則認為陳水扁除向人民報告之外,必須按照憲政,赴立法院提答辯書。

台灣民眾:「應該透過民主游戲机制」

陳水扁二十日晚間的報告,句句都將接受台灣人民嚴格的檢驗。

新唐人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