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審判近尾聲 檢控方要求死刑

【新唐人】針對伊拉克前獨裁者薩達姆及其親信的審判接近尾聲。檢控方在星期一的最後陳述中要求法官將薩達姆判處极刑。

薩達姆和他的七名親信在星期一再次出現在巴格達特別法庭的被告席上,檢控方開始最后陳述。檢控方律師表示薩達姆的弟弟和親信曾親手酷刑折磨囚犯,并將平民赶到沙漠去死。他說:“我們要求法庭將薩達姆判處极刑,并要求他們向受害者家人給予經濟和道德賠償。”

在整個審判中,檢控方集中指控薩達姆和同党在80年代屠殺一個什葉派穆斯林村落148人的罪行。薩達姆及親信,被指控當年為了報复一次針對薩達姆的刺殺未遂事件,對一個名叫杜杰勒的村庄進行殘酷鎮壓。薩達姆之前承認他下令處死杜杰勒村的村民。

据悉,在檢控方最后陳述之后,辯護律師預定將在7月10日開庭時,做出最後辯護陳述。五名大法官在聽取檢控和辯護之後,將最終做出宣判。

如果法官判決他們有罪,那麼這些被告可能被判處絞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