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姬軟禁中過61歲生日

【新唐人】緬甸流亡人士和泰國民主人士星期一(6月19日)在泰國首都曼谷為緬甸民主派領袖昂山素姬慶祝61歲生日。盡管國際社會呼吁緬甸當局釋放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但這位民主派領袖仍是在軟禁狀態下度過了她的61歲生日。

這些流亡人士和民主人士聚集在曼谷的宗教儀式上,祝愿昂山素姬61歲健康快樂。

流亡全國民主聯盟成員金林:“雖然她(昂山素姬)被軟禁,但是她知道全世界的緬甸人民都在為她慶祝生日,所以她不會悲傷。她是緬甸的希望。”

昂山素姬過去16年的大部份時間里都被軟禁。緬甸軍政府最近聲稱昂山素姬仍然對國家造成威脅,因此將她的軟禁期延長到2007年年中。民主人士在參加宗教儀式前,向東南亞國家聯盟遞交了一封信,要求國際社會關注昂山素姬的境況,使她重獲自由。

全國民主聯盟成員山山:“她是我們的希望,她是我們的胜利。我希望國際社會能施壓緬甸軍政府,讓他們立即無條件釋放昂山素姬。”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1990年贏得大選,但軍政府卻拒絕下台,讓民選政府執政。軍政府還把全國民主聯盟領袖昂山素姬拘押了10年。

星期六,一些諾貝爾獎得主發表團結宣言,表示同昂山素姬站在一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