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06風帆橫渡小琉球全國挑戰賽

【新唐人】由台灣屏東縣政府首次主辦的“2006年風帆橫渡小琉球全國挑戰賽”,于星期天(6月18日)中午,在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啟航,來自台灣108位高手挑戰這次台灣最長距离的風帆比賽,經過四個多小時的比賽結果,共有十八位選手獲獎,讓我們一起到南台灣來觀賞這場比賽。

來自全國108位風帆選手,六月十八日上午十點齊聚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參加由屏東縣政府主辦的“2006年風帆橫渡小琉球全國挑戰賽”,在簡短的開幕儀式后,縣長搭乘小艇在海上主持啟航,當中午風力達到啟航標准時,108位選手一起御風而行,競爭激烈。

承辦單位表示,這次風帆比賽船型分為雷射型帆船(Laser)、風浪板及指定型風浪板等三類,大鵬灣至小琉球航程來回約40公里,賽程約需三、四個鐘頭,是國內首次舉辦以風帆橫渡离島的比賽,也是距离最遠的一次,對參賽選手而言,是一項高難度的挑戰。

在烈日酷晒中,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航程,由屏東籍選手楊居彬所駕駛的雷射型帆船首先返抵終點。

風帆選手楊居彬:“感到非常開心,努力那么久沒有白費。”

其他選手也陸續返回,其中年紀最輕的是來自高雄十三歲的邱玉琪,雖然表示很累但也難掩興奮之情。

風帆選手邱玉琪:“大家都很累,謝謝!”

比賽結果,三個類型的風帆選手每類各取前六名,總計共有十八名選手上台領獎。

新唐人記者 張國華 在台灣屏東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