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臨時政府首次與毛派叛軍和談

【新唐人】星期五,尼泊爾政府與毛派叛軍進行史無前例的和談。雙方在會談后達成協議,允許毛派游擊隊加入臨時政府,同意解散尼泊爾議會,并舉行選舉,起草新的憲法。雙方還表示希望聯合國能監督選舉的進行。

此前,尼泊爾首相柯伊拉拉与反叛組織毛派游擊隊領袖普拉昌達展開和談,這是雙方首次會晤。雙方會談是今年4月啟動的和平進程的一部分。

雙方希望在大選前消除分歧,為起草尼泊爾新憲法作好准備。

新政府也已經釋放了叛軍成員,撤銷了對他們的恐怖主義指控,并且同意与叛軍停火。

但是雙方就王室未來的角色和定位依然存在分歧,毛派希望即將到來的大選能夠廢除王室制度,但是首相已經排除了這种可能性。

毛派游擊隊与政府的對抗已經有10年,据估計,毛派份子的叛亂導致最少1万3千尼泊爾喪生,并使這個以旅游業為經濟支柱的高原國家,經濟處于崩潰邊緣,被列為世界上最窮的10個國家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