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慈援及紅十字會救濟印尼地震災民

【新唐人】當印尼中爪哇地震災民逃离災區時,新加坡紅十字會,慈援及印尼紅十字會則反方向直奔日惹重災區班圖爾縣市。他們是第一支抵達災區的隊伍,已回返新加坡的義工張婷及陳淑貞接受了本台的采訪。

逆著逃亡災民而上,向災區駛去,新加坡紅十字會的陳淑貞形容當時的心情: “沒害怕,只是有一股赶緊救人的沖勁……”。

新加坡這兩支救援隊伍主要是在印尼紅十字會的營帳醫院提供醫療援助。普遍的治療包括包扎傷口,縫合傷口,接骨等。

第一天由于沒有 多少醫療用品,支援隊只能將多數 的傷者送往醫院。在轉移傷者時,淑貞表示還得幫忙指揮交通。

醫生的欠缺使護士們學著做起了醫生的職務如縫合傷口等。一位腳被砸碎的女孩,在整個縫合的過程中,只是微微地呻吟。另一位腦殼都移位的傷者則依然忍著痛接受縫合手術。

淑貞表示“印尼人忍痛的耐力极強,求生的意志力也令人感到惊訝!”

談到最感人的事情時,新加坡慈援的張婷談到: “陌生的災民紛紛涌上前握著他的手致謝。使他非常受触動……”

淑貞表示非常慶幸有机會幫助正需援助的災民,并說:“身為一名人道主義救援者,只想傾全力幫助。”

張婷則提到:“無論大小,每一份貢獻都能發揮其效用。”

新唐人記者石麗欣,趙柏維新加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