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受風雹災害百萬人受災

【新唐人】6月10日清晨,安徽省池州、安慶、黃山的部分地區遭遇強風暴天氣,一時間大風冰雹齊下,局部地區冰雹大如雞蛋。強風暴天氣持續了約30分鐘,造成了8人受傷,1人死亡。當地民眾現在情形如何呢?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道。

據當地居民描述,10日早晨6時40分左右,剛剛亮起來的天空突然黑了下來,緊接著出現強降雨,隨後狂風裹著冰雹呼嘯而至,冰雹足足有雞蛋大小。

當地農民:「風大的不得了 ,不然的話,樹也被連根給他拔起。莊家的玉米阿 全部都倒在地上啊」

當地官員:「風是轉的 把整個樹木連根拔起,一陣子龍捲風來。

我初步走了一下10多戶人家豬欄、房屋的瓦都捲起來,比較高一點的地方影響比較大。」

安徽省民政廳救災處負責人表示,皖南五市農作物受災面積56萬餘畝,其中絕收11萬餘畝,倒塌房屋608間,災情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2億元人民幣。

記者:「你們的田地損失多少,有沒有很大?」

當地農民:「比較大」,

記者:「房子倒塌了有無補償?」

當地農民:「都沒有」,

記者:「政府知道這件事情嗎?」

當地農民:「知道啊」,記者:「你們有去跟政府說嗎?」

當地農民:「政府也沒有講啊,講了他們也不一定會補貼啊」

安慶市、池州市氣象臺表示,這場突降的冰雹,主要是由於最近東北冷空氣東移南下、高空冷空氣和低層暖濕氣流共同作用而引起的。

記者:「天然災害應該有補助吧」

當地官員:「現叫我們打報告。」

據中國官方統計,這次大風和冰雹造成的災害波及了安慶、銅陵、池州、宣城、黃山五市的18個縣,受災人口達109.7萬人。

新唐人記者 陸芳 、唐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