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安徽爆竹生產點爆炸

【新唐人】中國安徽省太和縣一個煙花爆竹生產點在6月11日發生嚴重爆炸事故,截至到13日,已有6人死亡、13人受傷,多數是老年人而且傷勢嚴重,目前全部處于危險期,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以下是本台記者的采訪報導。

6月11號,安徽太和縣大新鎮馬庄村的村民,早上9點左右听到一聲巨響,緊接著是一陣連續的、輕微的爆炸聲。當村民沖出屋外時,發現由53歲的馬秀英所經營的煙花爆竹生產點,已經是火光沖天了。爆炸當時造成4個人死亡,其中包括生產點的負責人馬秀英,隨后2名重傷者也不治死亡,死亡人數累積至6人。据醫院的人員表示,目前有十三名傷者還在隔离病房救治,傷勢都非常嚴重。

【人民醫院的人員:都是燒傷,面積達百分之60到90。】

【記者:很嚴重】

【人民醫院的人員:對】

村民反映:這里生產煙花爆竹有好長一段時間了,參与制作爆竹的村民都沒受過什么培訓,也沒學過什么安全知識,平時人也不多,都是几個人在偷偷的做,最近几天,可能生意比較好,加上村子剛收過小麥,所以有不少人就這樣被拉去幫忙了。

据了解,這個爆竹生產點的負責人馬秀英是大新鎮人,几年前在大新鎮也設點生產煙花爆竹,當時就曾經發生過事故。

新唐人記者 王新 特約記者田溪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