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布什突現伊拉克

【新唐人】星期二(6月13日)美國總統布什突然訪問伊拉克和總理馬利基會面。

這是自美國出兵推翻伊拉克前獨裁者薩達姆后布什第二次訪問伊拉克,此行目的是和伊拉克政府會談并慰問美軍。

2003年12月感恩節時布什第一次訪問伊拉克,看望駐扎在伊拉克的美軍,白宮說這次布什將在伊拉克停留5個多小時。

布什首先和伊拉克總理及內閣成員會談,他還准備對正沉浸在擊斃基地組織頭目扎卡維的喜悅中的美軍發表講話。

布什此次訪問高度保密。伊拉克總理馬利基是在將和布什會談5分鐘前才被告知美國總統的到來,而且很多布什的政府成員都不知道總統的出訪。离開前布什正在戴維營參加討論伊拉克進展的特別會議。

星期一晚上布什和他的部長們在戴維營共進晚餐后,突然离開,在深夜,飛躍了半個地球,抵達伊拉克。

在嚴密警戒下,布什的飛机在巴革達國際机場降落,然后他迅速登上黑鷹直升飛机,8分鐘后來到處于警戒森嚴的綠色地帶的美國大使館和伊拉克領導人會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