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東山西皆發生小學生遭掩埋事故

【新唐人】6月8號下午,中國廣東雲浮市一所小學放學時,遭遇泥石流, 一名學生死亡,另一名失蹤。而山西省朔州市平魯區,同一天也發生一起崖頭塌方事故,有7名小學生被坍塌的泥石掩埋,導致窒息死亡,當地居民表示:政府人員來過,但看了一下就走了,沒表示任何想法。以下是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8號下午4點15分左右,廣東雲浮市郁南縣甘羅小學,當學生放學走路回家時,突然路旁的山坡出現滑坡,泥石流當場沖走4名學生,其他學生見狀救起兩人,另外2人截至9號,已尋獲一名死亡學生,另一人仍然失蹤。

據該校梁校長分析:是因為學校公路邊山坡上的水槽積累了很多水,但閘門一直關著,水沒泄出去,最終導致滑坡事故。

而6號下午,山西朔州市平魯區高也發生一起崖頭塌方事故,7名小學生遭到坍塌的土石掩埋,直到 7號上午才被挖了出來,其中4名女孩3名男孩,年齡最大的14歲,最小的10歲。當地一位居民表示:事發之後老師就一直沒出現,而政府人員來過也沒任何表示:

【村民:政府只是出葬啊什麼的問了一下,沒有向這個學生死者的家屬表達什麼意見。】

記者8號打電話到山西溯州的教育單位,詢問該事件的進一步解決方式,但該單位並不做任何表示。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