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福建暴雨造成28人死亡大雨將持續

【新唐人】中國福建省連日來豪雨,直到6月8號的初步統計,全省共有26個縣市超過1百63万人受災,倒塌房屋近9千間,損坏的房屋超過2万間,死亡28人,堤防決口50處,福建省暴雨預警信號升級為黑色。据中央气象台估計,七至十號,湖南、江西、浙江三省中南部、貴州、福建、廣東、廣西大部地區,云南東部都將有大到暴雨發生。以下是本台記者的采訪報導:

自6月4號以來,福建省中北部地區持續的大雨,閩江建溪和霍童溪發生50年以來最嚴重的大洪水,富屯溪也發生超危險水位,6月8號一位受訪民眾表示河水都滿過堤防了,

【民眾:水都漲到人的肚皮上了,房子倒塌的很多啦,還有人被倒塌下來的房子打死的。】

另一位民眾反應說:他居住的地區發生積水,記者問他要如何出門解決吃飯問題:

【民眾:都坐船啦!】

記者問:積水這么嚴重嚴重,政府有發放救濟物資嗎?

【民眾:別人就不知道,反正我們就沒有。】

福建省气象台在連續發布了4次紅色暴雨預警信號后,7號,將暴雨預警信號升至最高等級–黑色暴雨預警信號。据了解,暴雨預警信號共分3級,黑色暴雨預警信號為最高級,表示在剛過去的3小時內,本地部分地區降雨量已達100毫米以上,而且雨勢可能持續。今年五月底以來,福建省遭受暴雨襲擊,洪水泛濫成災,据官方統計,截至目前,直接經濟損失已超過人民幣二十二億元。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