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室赴溫哥華升殘疾奧運會旗

【新唐人】四年后,2010年冬季奧運會和殘疾人冬季奧運會將在溫哥華和惠斯勒舉行。溫哥華市長蘇利文于今年2月26日專程去意大利都靈迎取兩面奧運旗幟,而近日英國皇室也親赴溫哥華參加殘疾人奧運會旗的升旗儀式,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自溫哥華的現場報道。

6月7日,英國皇室愛德華王子和夫人一行到訪溫哥華,和溫哥華市長一起主持2010年殘疾人奧運會旗升旗儀式。從今天起,溫哥華成為了全世界第一個同時飄揚著兩面奧運會旗的城市。

在皇家騎警的風笛聲中,愛德華王子一行抵達溫哥華市政府,受到溫哥華市長蘇利文、卑詩省長金寶爾和溫哥華冬奧籌委會主席約翰.普爾和國際殘疾人奧運委員會代表里羅等歡迎。

愛德華王子和夫人還欣賞了儿童合唱團、舞獅、輪椅籃球運動、印度舞蹈等表演。

殘疾人奧運會旗升旗儀式上,王子表達了他對2010年奧運的祝賀,“作為英國滑雪聯盟和英國殘疾人奧運協會的資助人,我特別高興今天和你們一起升起奧運會旗,祝大家好運!”而第一位主辦奧運的殘疾人市長蘇利文表示他對殘疾運動員的尊敬:“我确信我們的殘疾人奧運會運動員和奧運會運動員一樣值得我們尊敬和有能力,我會盡我的全力讓全世界知道這一點。”

殘疾人奧運會旗在眾人的注視下緩緩升起,今后的四年里,飄揚在溫哥華天空的兩面奧運會旗將成為溫哥華又一獨特景觀。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