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暴亂逐漸平息局勢好轉

【新唐人】星期三(6月7日)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尼爾森(Brendan Nelson )看望了正在東帝汶維和的澳大利亞部隊并會見了東帝汶領導人,尼爾森呼吁更多的亞洲國家派遣軍隊和警察幫助東帝汶維持秩序。

尼爾森說澳大利亞預計在東帝汶駐扎12個月。

由于東帝汶的暴動,使大約10万人不得不遷移,20人喪生。目前來自澳洲、馬來西亞、新西蘭和葡萄牙的2千5百名維和部隊駐扎在首都帝力。

星期三,在帝力郊區,一些青少年在周末被燒毀的一排房屋旁邊再一次縱火焚燒房屋。

東帝汶的暴力是由總理阿爾卡蒂里(Mari Alkatiri )解雇了7百名士兵引起,當時全國1千4百名士兵抗議惡劣的工作條件。

經過了近兩個星期的暴動,東帝汶逐漸恢复平靜。

目前一些政治家正要求總統古斯芒(Xanana Gusmao )讓總理辭職,指責總理阿爾卡蒂里(Mari Alkatiri)造成了這場暴動。

上個星期,聯合國秘書長駐東帝汶特別代表馬丁(LAN MARTIN)也會見了帝力政府領導人和暴動士兵,他說東帝汶必須進一步努力來解決危机。

澳大利亞要求聯合國組織國際警察力量來維持帝力的秩序。東帝汶的警察無力制止武裝暴亂份子搶劫和焚燒房屋。

由于暴力,目前大約6万人不得不尋求庇護和食物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