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初選選舉結果出爐

【新唐人】六月六日在美國加州舉行的初選中﹐記票已基本結束。民主黨和共和黨的代表也已出爐﹐他們將代表各黨參加十一月加州舉行的普選。下面一起來關心一下加州州長、以及北加州的華裔參選人的開票結果。

在六月六日的加州初選中﹐舊金山總共有421,094位註冊選民﹐其中民主黨佔有54.3%﹐共和黨佔11.18%。是歷年最低。

在備受矚目的民主黨加州州長候選人提名競爭中﹐現任州財務長菲爾•安吉利德斯以47.9%勝出得票43.4 %的現任州主計長衛思力﹐將於十一月與共和黨州長阿諾•史瓦辛格角逐下屆州長位置。

這次初選中﹐北加州共有23位華裔候選人﹐其中18位可望當選。

第八選區州參議員候選人余胤良以49.7%勝出得票36.6%的馬利民﹐獲得民主黨提名﹐可能成為加州有史以來第一位華裔州參議員。

加州第十二選區眾議員候選人馬世雲以59.7%勝出得票40.3%的張蕾莉﹐獲得民主黨提名﹐很可能成為第十二選區第一位女性亞裔議員。

江俊輝以59.7%的得票獲得加州主計長民主黨候選人提名。

前沙加緬度市長、市議員余福慶擊敗對手,當選為首位華裔沙加緬度縣議員。

爭取民主黨提名競選加州稅務委員的余淑婷﹐因無競選對手,自動成為民主黨加州稅務委員提名人。

據未完全的阿拉米達縣計票結果﹐競選第三選區縣議員候選人賴燕屏以49%領先于第二名希拉-楊的30.2%。

在司法界方面,競選舊金山高等法院法官的華裔候選人郭麗蓮以67.66%勝出對手艾瑞克-薩筏Eric Safire(31.83%)﹐成功重返舊金山高等法院。

競選舊金山高等法院法官的李明美、競選聖馬刁縣高等法院法官的李季蘭﹐在無競選對手的狀況下,自動當選,任期六年。

在聖塔克拉拉縣﹐在競爭激烈的聖荷西市長選舉中﹐現任第四選區市議員查克-瑞德以28.23%、與得票23.46%的現任副市長辛迪-賈維茨勝出﹐兩人將在11月的普選中一決高低。

聖塔克拉拉縣地方檢察官候選人桃樂絲-卡爾以42.11%勝出得票的33.62%現任副地方

檢察官凱仁-思娜娜。另外﹐聖塔克拉拉縣的選民否決了在未來30年內增加0.5%銷售稅的A提案。

新唐人記者張芬、韓寧在美國加州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