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災民接种防麻疹和破傷風疫苗

【新唐人】為了防止災后疫情蔓延,星期三(6月7日)印尼地震災區的災民們開始注射抗麻疹和破傷風的疫苗。

有關健康官員擔心地震后會引發流行病,大地震在印尼日惹省已經造成5千8百多人死亡,成千上万人無家可歸。

在日惹地區的一個村庄,婦女抱著孩子,老人排著隊等待接种疫苗。地震中這個村庄有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村里設了15個免疫站給大約3千名村民注射疫苗。

印尼當局和來自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儿童基金的工作人員為家園被毀后住在帳篷和簡易的庇護所的人們首先接种疫苗。估計大約1百50万人需要接种疫苗。

雖然地震災區目前還沒有爆發流行病,但被摧毀的基礎建筑和擁擠、不衛生的生活條件如不干淨的水,使災民們感染疾病的危險增加。

根据聯合國儿童基金研究表明,比起其它可以預防的疾病,麻疹對儿童危險病性更大,病毒使孩子們的免疫系統脆弱,造成殘疾、腦損失、失明或耳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