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馬拉考古學家發現瑪雅皇室墳墓

【新唐人】數十年來,南美危地馬拉的盜墓者們不斷的挖掘隧道,在瑪雅金字塔下面尋找寶物,但是一無所獲。然而上個月,考古學家們智慧胜過了這些盜墓者,他們發現了兩個重大的皇室墳墓。

墳墓被發現后,危地馬拉文化部長曼牛耳-撒拉扎首先來到現場,進行祈禱。一具身上裝飾著珠寶的國王的尸体在這個位于拉瓜納-德爾-泰格爾國家公園的遺址中被發現,据認為,這具尸体于1500多年前入土。

一名考古學家把這次發現描述為”一生難遇的挖掘与發現”。五月初,工作隊在位于危地馬拉叢林中的一座高達60英尺的金字塔的底下開始了挖掘工作。這里距离著名的瑪雅遺址蒂卡爾城大約74公里。

這個墳墓之所以被發現,是因為危地馬拉考古學家愛斯克白多從地板上跌入了一個5米長的空室。

愛斯克白多從盜墓者打開的一個兩個電梯那么大的隧道中發現了這個墳墓。盜墓者打開的隧道几乎令建筑倒塌。就在墳墓被發現的頭天晚上,劫掠者悄悄鑽入營地,清除了隧道里的障礙物,不顧一切的做最后一次努力尋找戰利品。

然而他們還是失敗了,而考古學家們胜利了,他們發現了危地馬拉瑪雅歷史上最丰富的文化遺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