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縱橫】柏林新中央火車站落成啟用

【新唐人2006年6月3日訊】【歐洲縱橫】(6)柏林新中央火車站落成啟用:盛大壯觀的燈光秀吸引民眾觀賞。

各位觀衆大家好,歐洲縱橫節目又與您見面了。在今天的節目中我首先會為大家介紹歐洲最大的火車站—-柏林中央火車站。然後再去看看北歐當年的海上霸主維京人建造的維京船。節目的最後您將欣賞到德國哈瓦河畔的明珠──孔雀島。

歷經10年努力,德國首都柏林新建的中央火車站在當地時間5月26日晚間舉行了開幕典禮。盛大壯觀的燈光秀吸引了十萬民衆前往觀賞。

看過了西歐的現代繁華,我們再來回顧一下北歐當年的海上霸主維京所人打造的維京船。上前年前,擁有嫻熟的航海技能得維京人,借助這些堅固的船隻,一度成為整個歐洲及北大西洋的主宰。

參觀了維京的古代戰艦之後,我們輕鬆一下,去領略一番德國自然風光,哈瓦河畔的一顆明珠—-孔雀島,那裡記載了普魯士兩位國王的恩怨情仇。

各位觀衆朋友,今天的歐洲縱橫節目到這裡就結束了,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