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新近發現史前生物种類

【新唐人】以色列科學家于星期三(5月31日)宣布新發現了一個史前生態系統,目前在這個系統中發現了8种新物种,這些生物大約生活在距今大約几百万年前的史前時期。

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Jerusalem’s Hebrew University)生物學博士哈南-迪曼特曼(Hanan Dimantman)說:“我們相信這8种生物的發現僅僅是揭開這個獨一無二的生態系統的開始。”

這個生態系統是在以色列來模(Ramle)城中心的一個采石場(Ramle)的那色爾山洞(Neshel-Ramle)發現的。 當時正在采石,工人們發現這些奇怪的東西后立刻叫來了科學家。科學家認定,這些是從未被人認識的甲殼類的、与蝎子類似的無脊椎物种。

迪曼特曼說,這個山洞的生態系統大約可以追溯到5百万年前,那時部份以色列陸地是在地中海的覆蓋下。這個山洞完全与世隔絕,包括從水到石縫內長出的植物。科學家爬進狹窄的通道后,發現一個大的洞穴,洞底還有一個湖。

洞內發現的這些無翅無眼的小生物的標本已經被送去做DNA檢測,發現它們与意大利、利比亞和其它地區的一些甲殼類生物有親緣關系。

目前這個洞已經被封閉,以便做進一步的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