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台灣嘉義賽龍舟慶端午

【新唐人】今天中國農歷的端午節,台灣各地都在舉行活動表達紀念和慶祝。台灣嘉義縣在東石漁人碼頭,舉辦龍舟競賽慶祝端午節,活動當中也充分展現了台灣民間的生命力。請看記者來自台灣嘉義的報導。

2006年台灣嘉義五月五,龍舟慶端午活動,在東石鄉漁人碼頭熱鬧舉行。現場有來自全縣的二十八支隊伍參賽。

開幕典禮中嘉義縣長陳明文說明了活動主題:「今天非常高興、我們一年一度的龍舟賽,隆重在東石漁人碼頭這個地方舉行;也就是說我們現在總共已經辦第二十三屆了。二十三年后的今天,我們看到東石漁人碼頭,不一樣的面貌,面對著今天所有參賽的鄉親父老,我們會感覺到我們的東石有在改變。」

「這個一年一度的龍舟競賽,讓我們的民俗活動能夠繼續傳承,除了辦龍舟賽能夠帶動人潮,讓我們這個地方能夠發展以外,當然我們也是祈求能夠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整場龍舟競賽、在嘉義縣政府与縣議會的表演賽中拉開序幕。活動現場并吸引許多人潮參觀。

新唐人記者 張金洲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