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死亡逾五千七 災民仍急待救援

【新唐人】雖然各國的救援物資和人員星期二繼續源源湧入印尼地震災區,但許多地震生還者仍未拿到那些維生必須的救援物資。截至星期二傍晚,地震的死亡人數已超過五千七百人。

連日來,每天早上前往食品分發處已是這些數以千計的地震生還者們的奉行故事。他們在食品分發處前排著長龍等待領取米飯、麵條或其它食物。

截至星期二傍晚,印尼社會事務部統計的二十七日強烈地震的死亡人數已達5,732人。根據一項估計,無家可歸的人數超過13萬,而其中許多沒有任何避難所,食物也不夠。

瑪圖哈一早就來到分發處中心領取她全家一天的食物。她說,“我們一個組有很多人,一個組約有50人,我們只能得到需要量的一半,我們必須分食一包面。”

雖然印尼軍隊、志工及海外醫療人員組成的救援行動如火如荼,災情最嚴重的古都日惹南部及東部部分災民仍說,他們尚未收到急迫需要的補給品。

政府和援助組織官員表示,他們最迫切需要的是潔淨的水、醫療照顧和遮風避雨的地方。聯合國本週將裝運三座有100個床位的野戰醫院,以及帳篷、醫療物資和發電機到災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