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視民意不排除推動罷免總統

【新唐人】針對台灣第一家庭傳出弊案,中國國民党主席、台北市長馬英九30日在与外籍媒体茶敘記者會中表示,國民党將持續監督揭發弊案,未來如果民意支持而且時机成熟將不排除推動罷免總統案。

在這場記者會上,國民党在第一家庭發生弊案之后下一步將怎么走?是否可能罷免總統? 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

國民党主席馬英九:「第一個是揭弊,第二是監督查弊。」

馬英九表示未來不排除推動罷免案,由于罷免總統案需要立法院三分之二多數通過,以及全体選民二分之一的有效票复決。如果推動必須等待時机成熟。

國民党主席馬英九:「時机成熟最主要就是大家都覺得民意支持到一個程度,使得罷免案能比較順利推動。 這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所以我們覺得不應該輕舉妄動而應該謀定而后動。」

對于媒体提問是否會成為兩岸溝通的窗口?馬英九表示;

國民党主席馬英九:「我們溝通的窗口目前非常多,大概不需要由我再來扮演窗口的角色第二我目前還沒有訪問大陸的計划。」

國民党主席馬英九:「在他們的看法只要我們接受一個中國的原則 甚么都可以談 不過甚么都可以談 不過甚么都可以談并不表示甚么都可以接受。」

新唐人記者 符濟顯 王佩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