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布袋戲在紐約中華公所大受歡迎

【新唐人】作為亞裔傳統月台灣文化周系列活動的一部分,5月29日在紐約中華公所演出的一場精彩的布袋戲,讓在場的200多位觀眾興致勃勃。請看詳細報導。

來自台灣的“台原偶戲團”,于5月29日在紐約中華公所演出一場精彩的布袋戲“馬克波羅”。詼諧的劇情、各具特色的戲偶造型、精致的服裝和生動的表演,讓在場的200多位觀眾掌聲陣陣。紐約經文處夏立言處長、中華公所主席伍瑞賢、紐約僑教中心主任張景南等也全程觀看了演出。

布袋戲“馬克波羅”是年過七旬的布袋戲泰斗陳錫煌老先生,針對外國朋友設計的。為了保證台灣藝術的原汁原味,整場戲以台語表演,并配有中、英文字幕,讓不懂中文的西方人也能看懂。

中華公所主席伍瑞賢:“跟我們普通的所看的不一樣,我們這次可以是文化交流。這是聯成公所他們介紹來的,我們有机會也希望再有同樣的表演。”

“台原偶戲團”成立以來,曾經到二十多個國家演出,從中美洲國家到英國皇家音樂廳,從柬埔寨的鄉下到西班牙、荷蘭等國家的劇場,都有“台原偶戲團”的足跡。

這次“台原偶戲團”到紐約演出,由紐約僑教中心、大紐約客家會、紐約台灣會館、中華公所、美東聯成公所等聯合主辦,是亞裔傳統月台灣文化周系列活動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