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爪哇地震死亡人数已超过3500

【新唐人】印尼爪哇岛星期六(5月27日)发生里氏6.2级强烈地震,死亡人数已经上升

到已超过3500人,据当地红十字会表示,这个数字还会继续上升。 救援人员正在紧急抢救找幸存者。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5时53分,震级为里氏6.2级,震中位于距离首都雅加达440公里处的中爪哇省日惹市以南25公里。这是南亚海啸过后,在印度尼西亚发生的最惨重的灾难,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已超过3500人,至少2900人受伤,很多人还被埋在废墟底下。当地军队已加入救援队伍,加紧寻找幸存者 。

印尼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死伤人数还会继续增加,因为在很多偏僻的山区和农村,

救援人员还暂时无法抵达。在地震灾区有几百栋房屋倒塌,电力系统陷入瘫痪,通讯联络中断。 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法国、英国以及俄罗斯等国向印尼提供了援助。 在星期日早上,不少援助物品已被送到日惹市机场。

医院已挤满了受伤的民众。成百上千的受伤者站在医院外等候救治。

日惹市Sardjito医院的布迪医生(Dr. Budi):“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医疗物品和器材。许多人受了严重外伤,所以我们很需要更多止痛剂和抗生素。”另外,其他幸存者呆在被毁的住宅外或者紧急避难所过夜。

这次地震震中靠近已经喷发了几个星期的默拉皮火山,不过印尼火山专家表示,这

次地震并不是由火山引起的。

这次的地震导致附近数座小镇几乎被夷为平地。但位于日惹市以北大约30公里的婆罗浮屠佛塔依然完整无缺,没有丝毫受到损伤的迹象。

相關文章
評論